話說今天打電話回家,美其名為報平安,實為戲彩娛親;
跟老爸講電話很簡單,他總是三句內打發我,
最短的一句是「沒事,退堂」簡潔有力的四字就掛了我電話
有時我得撒嬌,他才多擠出幾個字給我

跟老媽講話嘛....就得三姑六婆一下
聽她碎碎念一堆再聽她說說親友們的雜事
往往電話很難在3分鐘內搞定

今天跟老媽提起同事算命之事
不提還好,這麼又讓她想起了改名字之事
老媽:那個仙姑以前說你工作會跑很遠,要坐飛機那種,你看你現跑到菲律賓去了,有準吧!
我:是是是!寶島買的有夠準 (好冷的梗,事實上感覺背後一陣冷風吹...不知這個媽又在想什麼了)
老媽:她說你這二年就會結婚了叫我不用急(難怪,最近我耳根清淨許多)
老媽:你,去改名!!! (!啥東西??)
我:啥?不改!且仙姑講的改名理由太瞎了
老媽:叫你改就改! 回來就給我改!
電話就被掛斷了,只剩下嘟嘟聲在空氣中

薇蓁 ,光這二字的筆劃,我光看頭就痛了
要是在國小我鐵定會哭(以前國小老師都愛叫小學生練寫自己名字數十遍)

有人說我名中的「貞」字是虛的,不好....要改
有人說我名格是君王,我乃一介女子,不好...要改
有人說我生肖是吃草的,不好....要改
真的不信這套呀,雖然我的名字當時真的取得很隨便
隨便到懷疑是不是他們親生的(雖然從小他們就說我是路邊撿到的)
但是,因為那樣就改名,真的很沒辦法接受耶

阿母呀,你不能因為仙姑不跟你收改名費就要我改呀
阿母呀,我生肖是吃草的沒錯,那屬猴的不就要改叫香蕉?

***********
我心中或許有小小小小的叛逆因子存在吧
許多時候當家人告訴我他們去算命後的結果
我會因為不願意自己的命運就那樣被決定,因而選擇反道而行

說我不會讀書,我偏就讀到拿獎學金來證明我也是會讀書的
拿結婚這件事來說吧,回頭想自己真的有很多的機會把自己嫁出
但當家人告訴我說師父說你今年會嫁
我就會選擇不嫁甚至找了任何大大小小理由分手
每年都有師父跟我媽說我會嫁,我曾賭氣說看師父說我不會嫁,我就嫁給他看砸他招牌

 命運的決定權。是我
沒有人可以左右著,只想在有限的生命中過自己
不想去做別人口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