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獨自離家那麼遠
收拾行理只花了半天(感謝小惠的協助幫忙)
還有謝謝小甜甜載我去乘車

這次買的機票是"宿霧太平洋航空"
很多人沒聽過,他屬於廉價型的航空公司
機票比機場稅便宜 (台灣機場稅約3千元左右,來回票買下來約近5千元)
等飛機的時間比坐飛機還久(飛程約1,5~2小時,候機都要2小時)
機上是不提供任何食物的,若須要就得拿出$$買
在機上看了價格一罐礦泉水或汽水約PH50元左右,還有供三明治.花生米等食物
機上2位駕駛(正副駕駛)及3位空服人員
制服是POLO衫搭卡基色的A字裙,有點像某知名休閒服飾的工作裙(青蛙牌or腳丫牌)
聽說會帶動唱,不過我今天沒遇到
機上座位小了些,算較小型的飛機,比國內線的大了些,一排左右各3個位置
廉價航空服務態度當然沒那些知名號稱以服務為目的實為賺錢為本的航空公司好
但一切還可以接受啦

飛機誤點,到菲律賓時已16:30左右了
排隊通關時遇到了好心的老夫婦,幫我解決了出入境表格問題
還帶我通過一層又一層的關卡,聽那對老夫婦說在過去常會被刁難,現已改善許多
離開機場向他們二老再次道謝並道分離,尋找著接送我的司機大哥
司機大哥拿著我的照片並寫上我英文名字,最後還是我先上前認他(=.= 本人跟照片有差那麼多嗎)

因為菲律賓有限定星期幾能開什麼車牌看車子,所以今天的車還要接廠商到來
在等待時好奇的問了陪同前來的同事,為什麼這些菲律賓接送機須要這樣大陣隊的迎送
他說,就像台灣四五十年前吧,出國是一件風光的事,所以要出來接送

菲律賓的交通,真不敢領教
沒什麼紅綠燈,可想而知交通秩序就是"亂"
二線道硬擠成四線道,喇叭聲不斷
沿路還有人直接在路上叫賣,不畏這些往來的車子
還有在東南亞看得到的那種鐵皮車(吉普尼)
乘坐費用大約PH7.5元左右,上車方式就直接從後方上,下車時敲敲車體就司機就會停車
費用是直接拿給司機(聽說司機很厲害,可以一邊開車一邊找錢或是打手機簡訊)

晚上去吃飯時為了方便坐計程車
這兒的計程車司機不像台灣的計程車是主動問你要不要搭乘
你有錢還不一定坐得到,怪怪....這兒的人民不是很缺$$嗎
可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候車,卻看不到計程車的到來
來了還會挑客人 =.=""

吃的,晚餐因為第一天到來所以吃了豪華餐
不過菲律賓人動作都不快,慢慢來或是在嘻戲哈啦,不太能適應 
整個步調都變好慢喔,我在台中已很慢了,來這竟還比台中慢

這是住公司宿舍,感覺很優
有大樓保全人員,且大樓好像飯店式,環境也不錯
該有的都有,也得謝謝同事們的準備

菲律賓..真的好熱
第一天我就洗冷水了,因為太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