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應該說今天正式在菲國生活
一早感謝同事幫我帶麥噹噹給我吃
薯餅跟台灣的口感一樣
漢堡麵包上的不像是芝麻,整體而言還蠻好吃的

中午跟同事們搭伙
也就是大家合資請個人煮飯
大約二星期PH2000元,一日二餐
同事說這已算不錯吃了外食有些蠻糟的

吃飽後同事帶我到附近買些日常用品
這附近除了有麥噹噹及肯德基爺爺
還有7-11及屈臣氏,但屈臣氏這邊的就偏向藥妝店型式
不像台灣的還有賣些日用品

後來我們搭上吉普尼(就是鐵皮吉普車),前往shopping mall
很特別的感覺,沿路司機會向路邊招攬客人搭車
下車前敲敲車頂,不過車子只是減速,所以我們還是趁慢速時跳車... XD
菲國的物價並沒特別便宜,感覺商品價格跟台灣差不多

明早自己再去冒險,聽說麥噹噹前有個賣水果的
為什麼菲國講英文那麼多捲舌音,好難聽得懂,總是分不清他們在講當地話還是英文
就像今天叫桶裝水送來時大樓保管打電話上來
我只聽得懂"water"其他的就像一串陌生語言

同事兼室友問我 "會不會喝酒" "在台灣時有去pub嗎" "會跳舞嗎"
向同事搖搖頭回應
同事給我的回答"沒關係,一陣子後你就什麼都會了"
哇哩...暈~

在台灣常會見菲國人常席地而坐並三五人就這樣坐一起聊天
原以為是因為到台灣人生地不熟或省錢關係所以才這樣
現才知道,他們在菲國的生活模式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