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壢住了十年
對中壢仍是陌生,這幾年中壢變化大,
現中壢像是個陌生的城市

貪吃跑了趟中壢,但離攤販販售時間還有半小時
開著小馬四處晃晃
從中壢國小開始
原想進去看看校園,但非假日警衛應該不會放人進去逛
從外觀看去,似乎內部改變了許多,6年的時間在那渡過

龍岡路.....
打鐵鋪.雜貨店.洗衣店都不見了
土地公廟還在
甘仔店(雜貨店)已不見了,印象中老闆總是一付老K臉,兇兇的
爸爸最愛的炒牛肉店不見了(>"< 那時爸都騙我說女生不能吃牛肉不然會長牛角...呼攏我原因是我很貪吃)
橋旁的麵包店、西藥房、麵店、薑絲大腸店、早餐店都不見了
OK便當利商跟郵局還在

金陵路....
憑著印象尋找著國小同學的家,那時好討厭那位同學唷....路隊長卻都順著她回家的路 >"<對我而言卻是繞遠路
國中同學的家,金飾店招牌已找不到
麵包店也不見了(小時候覺得他們家的三明治最好吃,可是好貴)

賴XX接骨,賴醫師接回了我左肩的骨(騎腳踏車發生車禍)
火車站現成了外勞聚集地
地下道旁的外省人饅頭店已不見了,那位置好像變成了泰國料理店
客運站對面的麵店也不見了(記得老闆的兒子帥帥的皮膚白白的)
大時鐘對面的三商百貨還在

繞回中壢國小旁的水煎包攤,看攤車跟小時候的印象是一樣的
但老闆換人了,我也沒問他們是不是姓曾(國小隔壁班同學家裡開的,但不確定是否為現這家)

買完後沿著路往下走,瞎子巷拆了,小時候最不喜歡走這條路,但是捷逕有同學相伴時才會走
新明市場,小時候有時媽回來就會拎著我一起去那市場
小時總覺得好遠,但現卻覺得好近

街道是如此的熟悉,但二旁的店家是陌生不已
在過去十年,自己好像也很少出門,走來走去就是那幾個地方
童年的回憶在這天全湧上心頭

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