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長得高所以家裡每次貼春聯就落到我身上
150cm+170cm會生出176m167cm
想當初老媽拿著傳說中三碗煮成一碗黑不隆咚的轉骨湯
拚了命逼著那時只有145cm的我一定要喝下肚
怕苦又怕中藥的我趁她不注意全往窗外倒 (牆壁喝了那碗精華湯牆沒長高)
我想應該是每天一瓶小家庭號鮮奶及常常運動讓我長高的吧
(跟臭男生混在籃球場上及追著臭男生打算是運動吧??!!練出好腿力參加全校運動會還得名)

唉呀!!!離題了

每次在貼春聯時我總是想好久,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
有時就直接請賣春聯的小販幫我標示
記得光兒大爺教我的,依照春聯的最後一字來看要貼哪一邊
若從人站門外往內看的話
一、二聲要貼在左手邊
三、四聲要貼在右手邊

例如
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堂()

老媽子喜歡手寫的春聯,每次都叫徐大頭寫春聯
不過徐大頭都只寫小小張的「春」「福」「滿」
米缸  要貼滿
冰箱  要貼滿
大門  要貼福

小皮蛋說「福」要貼身上,這樣人才會有福氣
他還說「福」要貼電話上,這樣打電話來的人會講有福氣的話
還好他沒跟我說姑姑..你要貼「春」這樣才會有春天到….

想起那天他跟爺爺奶奶的對話,真想給他一拳….
絕種=姑姑,沒有下一代就是跟姑姑一樣呀,因為姑姑嫁不出去,所以絕種
這時,一點都不覺得小孩的天真是種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