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著大包小包的行理終於回到台灣了
第一次坐華航的班機回台,同事說華航最常delay
還真的被我遇到,那時心中默想著希望回程時別遇到delay

或許是已除夕了吧,所以班機上返鄉的遊子沒那麼多了,大約只有三分之一滿客量
到台灣後坐上統聯回台中,其實比較喜歡國光號但還得候車約20分鐘
有些路段小塞外其他大致上都還算流暢
一路上撥打電話向幾個久未連繫的朋友們拜年
開心的是大家近況都不錯,平平安安
運將先生因為之前有2個男生好像跟講價講得不開心(2個男的認為是計程車亂喊價)
坐上車後他就開始一直碎碎念批政治,還拿政府機關發的過年期間加價公告給我看
我只是想坐車趕快回家呀!!!但後來這位運將大哥可能覺得我是好聽眾吧,沒加收過年加價費

除夕
年夜飯,其實媽媽每年煮的菜都一樣,我不挑食所以很努力吃
烏魚子、香腸、長年菜、火鍋、佛跳牆、醉蝦、麻油腰子、生魚片、蘿蔔糕….
還有一堆忘了是什麼食物了(@@ 吃到忘了..因為太多菜了)
最後烏魚子被我拿來當零食吃
飯後發紅包及打麻將,嘿嘿~~小贏900

年初一
睡醒時差不多中午了,去了趟SOGO沒看到滿意的東西
晚上繼續陪家人打牌,小贏2,300

年初二
睡到自然醒,陪老爸看電影  2012、颶風、假結婚
我真像橋下講書的,一邊講解電影給爸爸聽
打電話給二伯及三姑拜年,其實是爸爸想跟他們拜年又不好意思打
三姑家有個43歲的堂姊未嫁,我輸了,我才3X
今天哥帶嫂子回娘家所以沒有牌咖
爸媽說以後我找對象要找會打麻將的這樣過年才有人陪他們打牌

年初三
一直問媽媽要不要去二姨家拜年,結果拖到三點才說要去
美珍香的三明治,土司比較不好吃但包餡比較實在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洪瑞珍的三明治
金益裕的豬肉干好吃,很香口感不會硬硬的
曾在那附近工作,肚子餓時路過那店家是種折磨
二姨家有個40歲的表姊未嫁,我輸了,我才3X
可是這位表姊工作能力好強,某知名跨國企業全球區經理

年初四
中午坐火車到新竹,塞爆了
發現火車上都是十七、八歲的年輕人或是爸媽那年齡層的
似乎我這年紀的成了斷層,或許我這年紀的都坐高鐵或是自己開車吧
沒有買到想要的GF1,雖網路上有賣,但3C類的我還是喜歡店面挑選看實體
買了零食帶回菲律賓吃,豆干、辣鹹餅,麵包店買了土司及小蛋糕
晚上找了間薑母鴨店吃晚餐,比較後我喜歡以前小路那家薑母鴨的口味及麵線

年初五
一早班機天還沒亮就出門,我還搞錯航站,好心的路人甲帶我坐接駁電車回到一航
回到菲律賓後去洗衣店抱送洗的被子及床單
鋪好床倒頭就睡......

今年的過年天氣一樣是溼冷的,但心很暖很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