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是最近常被問到的話
總是開玩笑的跟同事說 "因為...因為....在台中混不下去了" (還要裝一臉無辜樣)

說真的到新竹....只是因為我想賺更多的錢
台中的福利待遇遠遠的輸給了園區
或許忙了些,或許累了點,但相信那是值得的
這邊最少保證14個月薪水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福利
且也園區遵守勞基法甚至優於勞基法
台中能周休二日就要偷笑了,更別說保證幾個月薪水

為什麼選擇新竹而不是選擇外縣市??台北不是更多工作機會??
或許是如此,但我受不了台北的步調及台北人的冷漠
彷彿身邊所有發生的事物一切都與自己無關,總是旁觀者
新竹,一小時的車程....對我而言這車程是我最大接受的範圍內
物價雖然高台中許多,但也不會比台北貴  (30元魯肉飯就很好吃了)
往南走,好像也沒什麼工作機會,且薪水待遇也不如台中,那何必去呢

圓一個夢想,努力賺錢買棟比現屋子大一點的給爸媽住,讓媽媽不用再那麼累的工作
雖然以前跟她的感情不好,可是這幾年來改善了許多
人總是相處後了解了對方個性,不去踩對方的地雷,這樣就可以避掉許多爭執
總會有人說幹嘛那麼累,嫁個有屋子或是有錢的就好了呀
那不一樣的!再怎麼樣就算對方有錢、有屋子也都是他辛辛苦去賺來的,或是上一代的人辛苦用勞力換來的
憑什麼去共享? 只因為嫁給了對方就可以享有這些嗎??
沒有這道理存在,人應是放在一個平衡的秤子上

我是獅子座,卻少了那份霸氣,還常被說像隻貓....被欺負了哼都不敢哼
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的個性從獅子變成貓
小時候不容許任何人欺負我
如今,就算被欺負很慘也淡淡一笑去面對
現在的我總會認為,退一步並不是真正的輸家

跟許久不見的老同事們相聚,好幸福
LuLu恭喜妳解脫了,也祝福妳下份工作會更好
有機會也要常相聚,我可以下班馬上殺回台中的 

工作漸漸順手了,同事們也比較會主動找我協助處理事物
大頭也會開始將事情交待給我了
慢慢的對自己再拾回信心

我,像獅子的地方......我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