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工作滿二星期了,實際工作天數10天(由餐券張數算得)
漸近狀況了,已可以安排自己整天的工作,甚至可以為明天的工作先做準備了
不過,仍擔心這短短的半個月真的讓將所有事物學起來嗎
還有全公司近90人的名字及部門都得背起來,頭好疼呀.....
當她請產假時,我有能力獨當一面嗎??  

做總務,有點像日劇的庶務二課,但我不用像那位辣妹女主角一樣穿著迷你裙扛著樓梯換燈泡
可是跑跑腿做做雜事是免不了,同仁們一句話交待下來,就得幫他們處理到好
或許我們的存在不會讓公司創造財源,但是我們的存在卻可讓其他無後顧之憂的工作
就是很喜歡從事這樣的工作,當他人一句「謝謝」、或是「太感謝你了」,就會有股莫名的成就感
也很慶幸自己這回碰到的老闆及主管都不錯,是會尊重我們這種無名小卒
錢少事多離家遠,就這是我的工作寫照

常有人問,小呆你在公司裡到底是做什麼工作呀
ㄟ....很難回答耶,因為都是瑣碎的事耶且好像沒什麼特別重大的事
從環境的整理、書報歸整、發佈公告、管理會議室、停車位、辦公室用品請採購控管、公用區管理、
哪裡壞了要報修文件合約管理、收發信件、印刷、餐券回速票管理、同仁出國相關事宜、出勤管理、召募新人、
新人報到事宜諸類種種不備載,大都是突發事件,像那天就突然日本客戶將來台,也不知為什麼那天飯店竟然都客滿
硬找業務橋出房間給我們,同仁簽證出問題也得幫忙處理
有時覺得自己真像超人,同仁一個要求你就得完成

有些朋友們認為我到新竹工作或許是為了某些原因
但事實上很單純,我只是為了想多賺些錢
在台中沒什麼工作機會且台中以服務業為主,這並沒有很好的福利及待遇
雖說有中科,但都不了解那只有設廠,一些行政人員絕大多數仍是從其他地方調來,且人數也不多
以後老了沒有人能確保會如何,寧可將荷包賺飽一點比較實在

不知何時起,好像習慣性會皺眉頭
眉心中間出現了淡淡的一條線
是在擔憂些什麼嗎?還是鏡片要換了(去年年底左右才換的呀)
寬心,當一切心放寬時,就不再會認為有什麼是那麼的重要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聽前公司的同事們聊,聊到店長大人也要離職了
且三月份面臨許多專櫃合約到期,諸類種種的問題
公司是否能繼續生存真的是個很大的問題
而單位最大的主管也要離開時,相對下面的部屬也開始不安
縮編、裁員一直到現連主事者都選擇離開...
唉~ 希望能一切順利,畢竟那攸關者數百名甚至千名的員工薪水

昨天跟小旬旬去中友敗家,明明只是想買幾組內衣,結果又不小心敗了一雙鞋
女人真的好麻煩,連內衣都一陣子就得換了
有沒有那種永不變型可以穿很久很久的呀....
總是得等到特惠時去搶購,布料那麼少卻還那麼貴
抗議啦,且為什麼大杯杯的要比較貴 

又要變天了,在新竹最難搞的二件事
1.騎機車,總覺得好像得跟汽車拚命,沒什麼二段式轉彎,三不五時就是擠在快車道上與汽車搶道
   為了自保小命,雖會被他人用異樣眼神看待,但我還是乖一點自己二段式轉彎,不然哪天被"碰碰"了都不知道
2.天氣,風大就算了,台中熱得要命(我現在台中的家已開冷氣了)回到新竹卻又會冷,且忽熱忽冷的怪天氣,
   讓人難穿衣要帶上服上去都不知道要怎帶,總不能將所有衣服都載上去新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