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2 

一個找的是感情,一個找的是婚姻
人們,追求婚姻到底是什麼?是因為愛?還是因為延續下一代
「一輩子很短,婚姻怎麼選擇都是錯,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什麼是美?」是心中有愛呢?還是包容??
包山包海包天包地......因為愛,所以包容

現想想他們那段試婚過程,還包含了秦奮惡整扮演癱瘓的人
而笑笑任由秦奮耍性子服侍起他,只是想試試自己哪天真遇到了是否會這樣無怨無悔照顧著
該怎麼說那感覺呢,或許是自己的經歷吧,若哪天我也遇上了,應該是默默的照顧著吧

另一段,香山的告別式
在知道人生只剩下短短一段路時,把親友們找來,好好的聚一聚,聊一聊
總比哭哭啼啼的生者面對冰冷冷的逝者好,說了一堆也不知逝者能否聽到
那段詞,見與不見,以一種角度看,是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後面8字看似對比
但另一種角度看到的是,一個得道的過程,是面對得道或是愛的過程
是思考,是行動,是反省,是行動

你見,或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 不喜
你念,或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 不去
你愛,或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 不減
你跟,或不跟我,我手就在你手裡,不捨 不棄
來到我懷裡,或是讓我住進你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