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同事要請產假,來個產假比一比
依據我國勞基法,產假為56天,陪產假3天
依據菲律賓社會保險系統(Social Security System),產假為60天,陪產假7天
依據廣東省計劃生育條例,產假為90天,難產或剖腹產+30天,並晚育者增加產假15天,已領獨生子女證者(就是家裡沒有兄弟姐妹的人)+35天

這麼一算,依照廣東省的計劃生育條款
晚育產婦並為獨生子女者然後還剖腹產:90天+30天+15天+35天=170天
哇哩咧!!!碰個籽出來休個產假,年都過一半了
不過雖有那樣規定但在中國大陸真正享有超過90天的產假少之又少

 話說今天話題重點是:晚育!!!
Q:什麼是晚育? 晚育是指幾歲??
A:超過24歲(含)以上之孕婦稱之為「晚育」
.....24歲!!!!! 那數字離我還真遙遠

******
星巴克真是開盤下注的好朋友
用錢下注太傷感情了更傷口袋
不知何時起開盤賭某件事物時,賭物是....星巴克
上回賭某同事是否會遲到,贏了一杯星巴克
那回下注笑死我,跟同事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
只要有開門聲就忍不住看一下是誰進來,最後還跟同事說「認命吧! 星巴克是我的」
今天跟同事又拿星巴克來賭,但這次比較有良心,沒抓同事來開注,但結果如何明天分曉

星巴克,這裡的訂價與台灣差不多,因貨幣匯率之差,所以感覺有便宜約7折
室內裝潢跟台灣差不多,咖啡喝起來味道也差不多.....沒咖啡香
不知道台灣的星巴克是否有賣茶,前陣子迷上了星巴克的茶
也不能說是迷上,應該說......我一直在尋找那味道
但我忘了第一次喝到的茶包是什麼品種,現點了N次都沒點對..>"<
上回點到一杯喝起來像是薄荷菊花普洱茶
個人不愛那味道,但因為一杯貴鬆鬆的所以還是喝下肚(我是好養族的族長!!)

註:我又贏了一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