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問了我一件事情詢問意見
我用我的角度去看那件事,並在另一層面給了建議
此時二人間有了不同的看法,雙方堅持各自己見
事後心中想,既然如此何必再去詢問他人意見呢

晚上時和主管聊起此事
主管說,這件事我的心得是有錯的
他人問意見不代表他人一定會接受,只是做一種參考
雖說她的做法確實不適宜但她詢問我們並不代表一定是會接受

我想,有時候,我們總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一件事情
「道理」的定義是在哪裡?
是自己的心中那把尺?還是他人心中的那把尺?

曾有次和同事在聊,當有一件事有分歧意見時,那麼什麼狀況下會去接受對方的意見
同事說,如果對方講得有理那麼就會去接受呀
「道理自在人心」,我想很難去接受對方的意見吧,因為那把尺都是失準的

自己也忘了換個角度去想
我有時會請朋友們給我一些建議,但不見得我會採納
當角色互換時我卻忘了他人也是有選擇權的

人的個性菱菱角角,慢慢的磨成一個圓
只希望自己能更好

靜下來,換角度
讓自己世界更寬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a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